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2-10-28 至 2022-11-28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安康市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征集办法》要求,决定采用集中征集和常态化征集两种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现就公开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重要民生项目。
      2.人民群众普遍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二、征集要求

      1.注重全局性
      建议项目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项目实施能够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易感知、得实惠。
      建议项目既可以是有明确可靠的资金、土地、环评、能评等要素保障的工程类“硬”项目,也可以是建立健全政策性保障措施类的“软”项目。
      2.体现可行性
      建议项目应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现实财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设主体和责任单位原则上在市本级,以及跨县(市、区)实施的项目。
      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经过努力能够在2023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或达到阶段性成效。
      3.彰显普惠性
      建议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应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亟待完善的项目和实事,主要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城市建设管理、文体教育、环境保护、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公共安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
      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一般不纳入。


      三、征集时间与方式

      (一)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8日)。
      1.网站征集:
      ①登录安康市发改委网站(https://fgw.ankang.gov.cn/)的“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栏目或关注“安康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政民互动”中“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相关页面,提交建议意见;
      ②登录安康人大网站(http://rd.ankang.gov.cn/)的“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栏目或关注“安康人大”微信公众号中“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相关页面,提交建议意见。
      2.信件征集:填写《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纸质件)邮寄至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管理科。邮编:725000;地址:汉滨区育才路113号;信封注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3.邮箱征集:填写《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kfgxmk@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和发件人联系方式。
      4.电话征集:拨打电话0915-3213081(联系人:胡亚欧),提出想法和建议。
      5.人大代表专题征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市级人大代表发放征集函进行专题征集。
      (二)常态化征集
      1.市发改委设立专门邮箱,常年面向公众征集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填写《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kfgxmk@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并备注发件人联系方式。
      2.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设立专门邮箱,面向市人大代表征集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代表填写《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ksrd@163.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并备注发件人联系方式。


      四、项目汇审

      集中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筛选、分类和汇总,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尊重民意、服务民生,先急后缓、滚动实施的原则进行汇审,选取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项目,经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按程序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形成最终的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其他项目进入民生实事项目库予以常态化储备。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附件: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


    安康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

    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征集表

    您认为2023年最需要办的民生实事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推荐理由及说明:

    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及期望达到的年度目标:

    姓名

     

    手机

    号码

     

    身份


      备注:1、一件实事项目填一张表,如有两件以上项目建议,请按实事项目建议件数分别填写。2、身份选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


      意见反馈:https://www.ankang.gov.cn/Content-262441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