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 | 安康:守牢关口 严防输入

    作者:陈志涛 时间:2022-10-28 08:2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出站旅客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扫码测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10月26日,记者在安康高速客运站出站口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引导旅客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安康高速客运站副站长李萌介绍,目前,由于疫情影响,安康至商洛、汉中等地的客运线路已经暂停运营,仅有班车往返于安康与西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间,约80%的到站旅客为外省返安人员。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康市针对7日内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安人员,分别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3天2检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医学观察措施。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我们要求所有返安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在‘安康微连心’外返人员信息登记平台上如实填报。”李萌告诉记者,“针对外省外市低风险区返安人员,我们采取落地检的方式,即采即走,尽可能减少旅客滞留时间。一旦有人员从高、中风险区返回,我们将启用临时隔离室,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点对点’转运。”
      在做好严防输入的同时,安康高速客运站在其他防控环节上同样严格要求。进站旅客需要佩戴口罩、测体温等。车站内,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3次全面消杀,对室内空间、设施设备尤其是座椅、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等旅客接触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此外,客运车辆发车前、进站下客后,也要进行彻底消杀,确保车辆干净卫生。“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全员闭环管理,采用两班倒的方式,做到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不留死角。”李萌说。
      在十天高速安康西出入口,工作人员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并设有临时留观区和核酸采样点。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扫码,测量体温。”值班人员高金山对返安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每天大约有6000辆车从这里进入安康市区,排查管控任务较重。为切实扛起防控责任,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部署了8个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护好安康的‘西大门’。”十天高速安康西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义亮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