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水土保持监督专项行动和水土保持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平 时间:2022-11-02 08:43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水土保持监督专项行动和水土保持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我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度,汉阴县水利局、安康高新区社管局、恒口示范区社管局、镇坪县农水局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江道贵安排部署了当前水土保持重点工作。
  江道贵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水土保持监督专项行动。要加大遥感监管项目查处工作,务必于年底前完成78个违法图斑整改销号任务。要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常态化,对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生产建设单位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并于11月25日前上报监督检查情况。要加强采砂采矿领域隐患问题排查整治,11月30日前市整改办将进行验收。要抓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信息系统录入,确保水土保持监管信息化工作运转及时高效。要采取“双随机 一公开”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履职督查,并及时上报履职督查结果。二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剖析当前工程建设推进较慢的原因,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中央投资95%的目标任务。三要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做好水土保持规划评估考核工作。今年市政府将首次对县(市、区)政府水土保持规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评估考核工作,认真学习考核评估办法,研究吃透各项指标,提早谋划,做足准备,全力迎接2022年全国水土保持规划考核评估。
  各县(市、区)水利局(农水局)、安康高新区社管局、恒口示范区社管局负责同志,水土保持治理和水利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水资源水保科全体干部,规计科、市水利执法支队、市水利工程技术中心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