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治工作

    作者:杨行康 时间:2022-10-26 08:44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落实汉滨区第二轮中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汉滨区质安站高度重视,坚持源头治理,全程监管,严格对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6个100%”标准,全面提升了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整体水平,确保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密部署,精心推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议10余次,分析大气污染严峻形势,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制订具体抑尘方案,确保完成重点时期扬尘防治各项工作任务。
      分片包干,建立台账。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监管,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监督机制,严格按照“6个100%”扬尘治理标准,不定期对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工地扬尘治理成效。
      严格执法,整改到位。细化落实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各方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对扬尘治理落实不力的项目实施差别化管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决从严惩处建筑领域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打击处理一批违法建筑施工工地,查办一批建筑扬尘污染的典型案件,持续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同时,积极拓展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发挥科技管理的辅助作用。中心城区5000㎡及以上开挖土石方建筑工地必须安装视频、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必须接入区住建局扬尘治理监管平台,实现了24小时远程实时在线监控。
      下一步,区质安站将压实管理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依托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扬尘治理的专项检查,实行严管重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提标升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