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强标补弱 提档升级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次工作调度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8 08:10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次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高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创文指挥部10月21日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0月20日-21日市场测评演练以及现场观摩情况。汉滨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就贯彻落实市局第六次调度会有关内容作了发言,相关市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创文案件查办作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测评标准。进一步查找漏洞和盲点,补齐短板弱项,提升静态指标,加强动态管理,重点围绕测评点位易反弹的“六乱”强化整治(即: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张贴野广告、烟头乱扔、拖把乱挂),更新点位喜迎二十大公益广告。二要紧盯测评演练。在已开展的21个市场测评演练基础上,突出中心城区宾馆酒店全域演练,用好志愿者、保洁人员两支队伍,通过演练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立即组织落实整改。聚焦点位周边300米宾馆酒店、小旅馆、餐饮门店,强化经营资质、商品质量、创文宣传、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整治;三要紧盯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语言粗陋、乱吐乱扔、乱倒垃圾、乱停乱放、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攀摘花木、乱张乱贴、乱涂乱画、放养犬只”等行为劝导;加强网报资料收集,提高网报资料质量,严禁资料造假,围绕“文明餐桌”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对涉及需要省级部门作出评价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监管、预防和打击传销3项内容,加强与省局沟通与衔接,争取较好评价。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强标补弱,聚焦聚力,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市区一体,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思想认识要再深入,工作作风要再夯实,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巩固达标要再提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当担,积极作为,确保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各项创文达标工作圆满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在晏家坡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300米开展了实地调研。

  汉滨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创文和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综合执法支队、汉滨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汉滨区新城、老城、江北、建民市场监管所所长;市局创文各工作组组长、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场开办者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