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史渝琨 时间:2022-10-21 09: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10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主持学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安康“三农”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基本思路、路径抓手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扛牢压实粮油生产责任,不误农时抓好“三秋”工作,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好农村户厕改造以及问题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消薄”任务,统筹谋划五大农业产业链建设,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稳步增长,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驻村帮扶等中心工作。要对标对表全市农业农村“十四五”目标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任务,抓好年底工作冲刺,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更高效的行动,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任务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进入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打造过硬党支部。要强化制度管理,以加强单位自身建设、激发队伍生机活力为着力点,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通过建章立制、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履职本领。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整治政治意识淡薄、作风不实等问题,不断增强全系统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精准服务基层所盼、发展所需,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