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的通告

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10-17 09:55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提高我市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要求,现就建立我市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字体: 分享: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目的是规范政府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为提高我市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要求,现就建立我市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单位和个人就安康市各级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文件的投诉举报。

  二、受理方式和要求
  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依托12345热线、12315热线、专用举报电话或者来信来访等渠道接收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举报需采用书面形式并提供相关事实和证据。

  三、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投诉举报受理电话:12345,12315,0915-8951992。
  投诉举报受理地址: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7号(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投诉举报的处理
  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进行处理,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投诉人或举报人,并依据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

安康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