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游 “森”呼吸

    作者:周盛 时间:2022-10-12 08:4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平利县积极创建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对绿色空间进行扩容,推动自然资源禀赋的良性发展,实现乐业富民、生态利民。秉承着合理利用生态的原则,将森林草木、星空日落、湖泊溪流等元素与旅游的人本化相融合,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绿色,既是底色,更是底气。境内气候温润,空气清新,翠岗绵延,植被茂盛,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世卫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18倍。该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基地”,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国家森林乡村”,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被陕西省林业局授予“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2012年成功入选“中国最美乡村”,2017年被授予“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是陕西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的制定者和发布者。千家坪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古仙湖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女娲山为省级森林公园。  
      转化,山水变现,森林生金。山水相伴,绿色为魂。现代化和城市化浪潮的猛烈来袭,让很多地域的乡村风物和自然本源早已成为远逝的图景,但平利依然保存着丰厚的绿色乡土底蕴,焕发着强劲的生机与活力,自然成为诗意栖居、溯本求源之所,绿色出行、森林旅游成为休闲方式和时尚追求。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在发展森林旅游的进程中,该县努力让每一座山川、每一条河流、每一寸土地都展现生态环境高颜值,转化为经济发展高价值、幸福生活高品质。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强化森林空间管控和负面清单管理,严守生态红线。坚持把森林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人文景观游、茶乡风情游、秦巴风光游三条精品旅游线,串联而成全域旅游景观。丰富森林旅游活动类型,在林间公路举办自行车穿越赛、挑战赛,畅骑最美乡村,相约平安顺利,吸引满满人气。走特色化、精品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发展特色林业和林下种养,丰富旅游产品类型。  
      蝶变,处处成景,亮点纷呈。来到平利县,就进入了森林的世界,满眼的绿色徜徉,景区景点独具魅力。AAAA级景区天书峡聚集了原始森林、湿地、草甸、奇石,峡中有峡,天书满峡,一步胜一景,一景一传说。“江南嘉木蔚苍苍,能与山梅次第芳。”打卡AAA级景区蒋家坪,绿染茶山,峰峦叠翠,沐柔和暖阳,看茶烟袅袅,见嫩绿碧汤。徜徉AAA级景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马盘山,看巍峨雄奇、美景叠现,走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路旁林木茂盛,蝉鸣鸟叫,悠闲自在。山间溪流滴答,窃窃私语,低吟浅唱。来到正阳大草甸,在绿色的拥抱中,于云端缔造诗意的空间。  
      来平利,寻一处森林,归一方桃源,看物华丰饶,听自然天籁,沉浸在绿色诗意的天地中。人在林中游,游在林中乐。平利游,“森”呼吸,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