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绞股蓝荣获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

    作者:罗欣 时间:2022-10-09 08:1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个部门联合认定第二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6个,平利绞股蓝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位列其中。
      平利地处国家主体功能示范区、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十分适宜绞股蓝的生长发育。平利绞股蓝内含丰富的皂苷类、黄酮类、多糖类和硒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因其具有抗氧化、降血脂、调血压、助睡眠、调节人体机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神奇功效而被称为“人间福音草”。平利绞股蓝被列为陕西省地方特色食品、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成功入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近年来,平利县始终坚持茶叶首位产业不动摇,突出精品建基地、规模经营壮龙头、围绕绿色创品牌、科学管理提效益,先后获得“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名茶百强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纳入陕茶优势产业集群,2022年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全县茶园面积达到20万亩,绞股蓝基地面积保持在5万亩左右,茶饮产品年产量达到1.5万吨,产值15.5亿元,茶产业已成为平利县域经济发展的“绿”色名片、“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