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9-22 08: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1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强化群众医疗保障、维护人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大事,也是有效解决群众就医看病的具体保障性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政策、制方案,主动出主意、谋办法,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攻克难关,落实“网络化”征收机制,早谋划、早部署,提前摸清参保人员基数,平稳有序推进集中缴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构建“全覆盖”医保网络,探索多形式、多途径,全天候、便民化缴费渠道,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为民办事便捷性和满意度。要拓展“多元化”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消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风险防控和医保资金监管,全力保障参保人员切身合法权益,推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分别就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政策、缴费方式及贫困人口缴费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