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为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19 08:51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公共场所急救设备配置,近日,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在安康高客站、万达广场、富强机场、安康科技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对各投放点管理人员进行了AED使用及心肺复苏操作(CPR)培训,所有相关人员均通过考核并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认证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它能够自动分析患者的心律并判断是否需要电击除颤,普通群众经过简单培训就能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与心肺复苏(CPR)有效配合使用,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是抢救心跳骤停患者最有效的手段。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红十字会此次投放是首次在安康城区公共场所配备AED,希望通过此次投放得到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支持,推动我市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网越织越密,推进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化开展,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安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