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9-16 16: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4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刘建平、寇全安、陈晖、陈莲、罗武侠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杨首艳,市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会议。

      武文罡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要学思践悟提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领会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武文罡强调,要服务大局勇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在法治建设上做实功,认真履行监督宪法实施的职责,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地方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在加强监督上出实招,紧扣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以高效能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为民利民上求实效,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健全人大代表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的处理反馈机制,加强代表家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载体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当家作主的自豪感、民主参与的获得感。要转变作风塑形象,全方位展现人大自身建设新成效。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树牢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武文罡要求,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凝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彪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切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强化立法能力建设,丰富立法形式,突出安康特色,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保障落实、解决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监督重点,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进全市中心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加强任后监督。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丰富活动,强化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代表有序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汉滨区委、镇坪县委、旬阳市人大常委会、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汉阴县双河口镇党委、白河县卡子镇人大主席团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