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五个贯穿始终”推进作风建设纵深开展

    作者:储茂银 刘成军 时间:2022-09-16 08:5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盯重点、抓关键、纠问题,坚持“五个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全县干部作风建设纵深开展。
      坚持把压实主体责任贯穿始终。按照全县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深入分析研判各镇各部门作风现状,着力做到“发现查找一批、整改解决一批、处置问责一批”突出问题。对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成效不明显的、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该移交而不移交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坚持把加强监督检查贯穿始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力度,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加强与组织、巡察、信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多渠道监督发现作风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围绕“五个聚焦”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精准监督、靶向监督,着力推动解决作风问题顽瘴痼疾。
      坚持把严肃执纪问责贯穿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依规依纪依法处置作风方面问题线索。对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的有关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置。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符合容错纠错条件的及时容错纠错,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澄清,旗帜鲜明地为政治坚定、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
      坚持把强化教育震慑贯穿始终。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及时将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达到“问责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结合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履职全过程,推动形成夯实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新风正气。
      坚持把促进完善发展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作用,对查办的作风方面典型案件,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推动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治理效能,切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