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9-14 15: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2日,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参加会议。
      武文罡在肯定全市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全力以赴防输入、控风险、固防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文罡强调,要迅速跟进调整有关政策,紧盯跨省流动公共交通工具、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卡口、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行业会展和宴会酒席等风险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堵塞防控漏洞、降低传播风险。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作用,突出扁平化管理、常态化运转、一体化调度、精准化处置,用好“三公(工)”流调和“精准防控信息系统+社区排查”等模式,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要切实加大监测预警力度,从严落实快递物流、学校医院等4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措施,扎实做好中心城区、县城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和人口相对稠密的农村地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哨卡”作用,严防疫情隐匿传播扩散。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备齐备足各类物资,加快“三类医院”建设,做实做细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一旦出现疫情,快字当头、重拳出击,坚决阻断传播链。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报备,着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武文罡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明防控纪律,加强明察暗访,对不遵守防疫规定、隐瞒行程轨迹、不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依法予以惩处,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单位和干部,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