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12345热线再次荣获行业内全国性奖项

作者:赵亮 时间:2022-09-14 08:23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日前,在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D3方评估平台、北京零点有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六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会”上,安康市12345热线荣获“2022年公共服务先锋典范”及“专业升维典范”奖项,这也是安康市12345热线开通四年来获得的第11个全国性奖项。

为了解各地12345热线运行情况,主办方于2022年6-8月对全国348个城市的12345热线电话端和互联网端平台,从公众视角入手,采用体验式测评的工作方法,围绕服务响应、服务规范、问题解决3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27个三级指标进行实景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我市热线整体能力较强,在垂直领域探索、升级业务流程、推动诉求处置精准化及提升热线办理质效等方面具有典型性。

近年来,安康市12345热线在垂直领域探索方面,积极与省12345平台联动,使用全省统一四级归口,构建全市88个一级承办单位、994个二级承办单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办理体系。不断升级业务流程,充分发挥机制体制优势,打造“12345+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集成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定期接听热线,直面群众诉求,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深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两办督查”工作机制,推动诉求处置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现场问效、疑难事项三方评议、联合相关部门及媒体实地核查,不断提升办理质效。截至目前,热线已累计服务群众企业超过100万件(次),按期办结率达99.47%,回访满意率9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