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专项治理回头看

    作者:赵斯倩 时间:2022-09-15 08:3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充分发挥财政救助资金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切实编实织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9月6日至9日,县财政局、县民政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督查小组对2020年以来全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全县2020年至今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政策落实情况。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各镇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看救助资金台账、审批流程、救助档案是否规范;查救助资金相关账务及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是否合规;各镇抽取20户,实地走访受助对象,通过看居住环境是否安全整洁、救助政策明白卡是否上墙、惠农一折通上每笔救助款是否按时到账;问农户家庭情况、本人身体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确认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等资金是否按时发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全县困难群众救助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时发现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防止了资金风险。县财政将依据本次检查结果,进一步加大结果运用,为今后合理安排资金额度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保证了专项资金使用程序和范围的合法合规,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