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两万余亩水稻丰收在望 各镇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

    作者:罗华雯 唐必佩 王家磊 时间:2022-09-15 08:3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金秋时节,平利县两万余亩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各镇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稻谷,田间地头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今年,大贵镇嘉裕寺村通过小田改大田,规模化种植水稻,全程实行机械化作业。种植大户王宏恩这两天正趁着晴好天气,收割他家的30亩早稻,原本一亩水稻要耗时半天,现在有了收割机,一亩稻仅十来分钟就收割完毕。
      三阳镇泗王庙村富硒粮油种植示范点的500亩绿色有机水稻也迎来了收获季,金黄的稻田里,饱满的稻穗迎风摇曳。收割机在稻田里欢快地穿梭,收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另一块稻田里三五村民或埋头收割稻谷,或用打谷机进行脱粒,随处可见喜人的丰收景象。
      西河镇女娲山村通过开展生态水稻开镰收割仪式展示丰收的成果。稻田里,村民们动作娴熟,割稻、脱穗、转运,一筐筐金黄的稻谷,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平利县今年共种植水稻2.16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达到8400吨。各镇群众抢抓有利天气进行收割,确保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县已收割早稻6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