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多措并举开展以秋补夏工作

    作者:方亮 文婷 沈官星 时间:2022-09-14 08:5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这几天汉阴县8.9万亩水稻迎来收割期,亩产量有所增加。但受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汉阴县川道沿线的2万余亩玉米严重减产。县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秋补夏工作。
      今年水稻病虫害总体较轻,高温天气造成水稻生育期缩短,较往年早成熟了七至十天,而且产量有所增加。目前已收获6.2万亩,预计9月15日前收割完毕。
      今年汉阴县秋播面积29.2万亩,除水稻以外的其他秋粮作物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减产,损失最为严重的便是川道沿线的2万余亩玉米。为了做好“以秋补夏”工作减少群众损失,汉阴抢抓降雨时机,筹措资金60万元,免费为受灾农户发放油菜种、蔬菜种,要求各镇村抢抓降雨墒情,开展秋季农业生产工作,并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到各村进行秋粮种植技术指导,确保及时开展秋粮种植,挽回夏季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