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三个一”推进帮扶社区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2-09-14 08:08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为打好创文攻坚战,市审计局坚持人员向社区集中、力量向社区下沉、重心向社区倾斜,以最严格的责任制倒逼工作高效推进,以最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问题解决,包联社区创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推行“一名领导一个片区,一个科室一个小区,一名干部一块责任田”。为在机关营造创文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局党组在已经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把包联的临江社区创文责任明确到领导、到科室、到人头。每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片区,每周到片区开展督导不少于两次,现场研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每个科室包抓一个小区,签订责任状,牵头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每名干部包抓一块责任田,每天至少到点位巡查一次,对责任区内创文工作负直接责任,哪个点位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据统计,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人均到包抓片区现场指导工作2-3次,累计研究解决创文问题40余个;各科室统筹业务与创文工作,累计到社区解决问题100余个;干部职工坚守在创文一线,每天到点位入户宣传、进行巡查、自查、落实整改,有力推动了问题解决,也带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

坚持一天巡查一次,一天反馈一次,一周研判一次。为高效高质量完成创文各项任务,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去推动、去落实,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一天巡查一次,各科室及干部职工对包抓的责任小区及点位每天至少巡查一次,常态长效抓提升;一天反馈一次,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台账,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以书面形式发送至相关单位,做到当天反馈、事不过夜,不断督促整改提高;一周研判一次,局创文领导小组及临江社区创文工作专班随时掌握社区创文动态,一周开展一次全域巡查,一周听取一次各科室工作汇报,研判分析困难问题,协调相关单位解决难点问题。据了解,创文工作专班先后协调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等部门单位到临江社区解决难点问题20余个,有力提升了临江社区创文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