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全力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储茂银 刘成军 时间:2022-09-09 08:1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落实落地,紫阳县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笃行实干,着力实现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加强学习 打好作风建设“主动仗”
      紫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8月31日召开了作风建设大会,对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筹备成立了紫阳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县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主任,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和督查组。全体县级领导带头示范,深入镇村一线督导。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于9月5日召开了全县作风建设任务推进会,紧扣6个聚焦,5类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不真干的4类作风顽疾,并建立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机制。
      全县党员干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严要求,对位“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势开局 树立作风建设“风向标”
      敢不敢担当负责,能不能干事成事,最能体现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就是要向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的行为“亮剑开刀”,以此诫勉全县党员干部对岗位负责、对工作负责,始终充满“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昂扬精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目前,县级各部门和17个镇分别召开了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作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尽职尽责是对干部最起码的要求,特别是对领导干部而言,权力大就意味着责任大。不愿担责任,就不该当领导;不敢担责任,就不配当领导。每位干部将把狠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发扬主动干、往前干的精神风范,决不能事事都等领导批示、上级督促。同时鼓足争先创优的勇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县上也将对“才不配位”“滥竽充数”的干部坚决调整。

      夯实措施 吹响作风建设“集结号”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就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努力实现标本兼治、长效持久。紫阳县将进一步健全从严问责机制,挺纪在前,保持高压态势,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推进重点任务不力的,一律提出处理意见;对作风萎靡、不想干事、满腹牢骚、自以为拿他没办法的,一律拿出硬措施;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目前,紫阳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已抽调整合到位22名工作人员,制定完善了工作方案,分为5个督查工作组陆续到镇、到村、到部门实地开展督查。
      与此同时,紫阳县对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查出的问题,将加大问责曝光力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健全警示教育机制,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问责一人、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