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用好贴息“杠杆”撬动产业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7 08:2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伏天过完,暑气依旧。在汉滨区中原镇卫星村,顺清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的数百亩稻田郁郁葱葱,一派喜人景象。前不久,区上送来的贴息补助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帮助合作社备齐灌溉设施,有效应对高温干旱天气。
      中原镇镇长郭景锋说:“今年全镇发展优质水稻1500亩,区乡村振兴局进行了贴息补助支持,为我们将北山粮仓项目做优做强增添了信心。”
      今年以来,汉滨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持续加大乡村产业扶持力度,及时准确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园区以及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贴息补助,有力推动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在建民街道忠诚村,汉滨区蔬菜产业链主企业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利用银行贷款对老园区实施改造,将老旧的单棚全面改造为日光温室,还引进智慧农业物联系统,推动园区提质升级。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说:“今年7月,乡村振兴局给我们送来20万元的贴息补助,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助企纾困,惠农增收。汉滨区实施经营主体贷款贴息项目,按照“企业申报、村级认定、镇级审定、区级抽查、公示公告”程序,规范项目内容,严格审核认定,高效服务管理,确保惠企资金尽快送达,及时发挥作用。
      陕西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得到政府贴息补助的消息后,迅速准备好材料递交申报,一个周左右就通过了审核,13.68万元贴息补助资金随即到账。公司董事长鲍洪明说:“这在今年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政府送来这笔钱确实是真金白银,我们非常感谢。”
      联农带农有力、生产经营正常、发展前景广阔是贴息对象的共同特征。在关庙镇小李村,安康陶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和天气双重影响,抗旱浇水,加强管护,种植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公司通过土地流转、订单收购、劳务用工等多种方式带动农户170户658人持续增收。
      “我们在实施过程中狠抓项目管理,坚持‘五个真实’,即经营主体真实、项目真实、贷款金额真实、贷款利息真实、带农益农真实。”汉滨区乡村振兴局行业推进组组长郑正锋介绍,审核中,工作人员通过防返贫监测系统、实地调研等手段,比对分析申报企业所反映的带农益农情况,确保补助资金真正助力乡村产业、惠及农村群众。
      截至目前,汉滨区实施经营主体贴息项目329.64万元,撬动银行贷款1.92亿元,惠及39家企业单位,带动2282户9142人(其中脱贫户770户2964人)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