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启动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5 08:22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日前,汉滨区开展中心城区餐厨废弃物乱排乱倒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餐饮行业餐厨废弃物的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集中收运处置行为,防止出现餐厨废弃物私拉偷运、乱排乱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在教场社区骆家巷安康特色小吃街,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沿街对小摊贩和小餐饮经营户进行走访排查,详细了解厨余垃圾处理方式、回收单位、回收频率及资质,现场检查餐厨垃圾是否与生活垃圾混放、餐厨垃圾有无产生和回收台账、是否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油水分离器)、沿街下水井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有无倾倒餐厨垃圾。对检查点位下发《餐厨垃圾管理通知》,对检查中发现没有正规餐厨垃圾回收资质的点位要求与中心城区2家具有专业资质的餐厨垃圾处理单位进行联系处理。
      在教场南路,区城管执法队员在检查时发现某家蒸面店正将厨余垃圾倒入门口下水井,通过调查取证、询问笔录,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和对店家处于200元罚款,并要求店家负责人现场对下水井排污口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8月29日起至9月底,为期一个月。汉滨城管分局将密切联合各执法大队及环卫中心等责任单位深入辖区内各街道,对大中小型餐饮行业、早夜市便民市场等餐饮单位进行有关餐厨废弃物处理整治的政策宣传与法律法规引导。执法人员将通过“路段巡查、重点蹲守、昼夜兼顾”的工作办法,坚持“打防结合、全面管控、常态管理”的工作原则开展专项整治。对拒不配合、不执行、不落实的餐饮单位及个人进行批评曝光及法律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