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应撤尽撤保安全 妥善安置解民忧

    作者:谭静纹 陈诚 马洪玉 周煜 时间:2022-09-02 08:1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针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岚皋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工作要求,坚持早筹划、早安排、早落实,最大限度化解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9日晚,滔河镇镇村党员干部正冒雨逐村、逐户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在兴隆村,经过村干部吴先东的耐心劝导,地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秦传志,被转移撤离到备有矿泉水、泡面等基本生活物资的村活动室临时安置点。
      滔河镇兴隆村“五类不放心户”共有18户47人。8月28日,接到雨情通报后,驻村工作队迅速通过电话、微信群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向村民告知汛期防御注意事项、防汛抢险转移路线及地点。
      30日上午,在民主镇银盘村,为防止已转移群众回流,村干部及网格员再次对居住在危险地带、危险房屋的群众进行排查摸底,并为存在隐患风险的农户安装了“防汛同心锁”。
      家住民主镇银盘村六组的住户桑安久,由于自家房屋紧邻滑坡点,针对这一情况,该村严格落实“人盯人,早盯撤”举措,落实网格员一对一安全监管责任。
      为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岚皋县提前进入临战状态,通过会商研判,精准预警预报,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应撤尽撤。目前,县镇村三级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化老兵救援队伍已全部做好临战抢险救援准备,水利、电力、交通、通讯部门时刻待命抢险救援,县镇救援救灾物资已准备充分,64部卫星电话保持通讯畅通,挖掘机、吊车等各类大型机械已调配到位,全力保障救援救灾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