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立根率调研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黄泰蓉 刘渊 时间:2022-08-31 1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带领调研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学府新天地小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市公安局、石泉县、岚皋县和市金融、电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立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四级书记”抓反诈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安康是全省唯一“两升两降”地级市,工作成效明显。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我市打击治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进一步构建严密防范体系,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氛围,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维护社会安宁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广东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国之大者”,高位推进“全民反诈”行动;要坚持打防并举、从严依法治理,坚决斩断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链条;要坚持群防群治、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凝聚精准防治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专制专、加强保障支撑,持续提升打击治理实战能力,全力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据悉,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围绕该议题已先后赴紫阳、石泉、白河等县,深入10余个乡镇、社区、单位、银行及通讯运营商网点,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案件侦破起诉情况、预警劝阻工作、反诈宣传和机制建设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