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8-27 17:0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内容概述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现通报三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字体: 分享: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关于三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现通报三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一、平利县八仙镇、大贵镇对密接人员长时间脱管问题。2022年8月16日,八仙镇对从济南途经西安、安康抵达八仙的密接人员姜某,长达5日未及时摸排上报,造成密接人员漏排失管。8月17日,大贵镇对从西安经安康返回大贵的密接人员彭某莲和黎某夏未及时摸排上报,此二人在被转运至平利县集中隔离点隔离之前,造成10名群众被确定为次密接人员,存在疫情扩散风险。8月23日,县纪委监委对八仙镇、大贵镇党委政府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
  二、汉阴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未认真落实监管责任,造成疫情防控隐患问题。2022年4月,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县汽车站及车辆运营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其存在未查验乘客“两码”问题,对此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仅口头督导、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未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整改,导致应隔离人员(黄码)从县汽车站乘车离开汉阴。对此汉阴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胡强应负主要责任,2022年6月,县监委给予胡强警告处分。
  三、镇坪县钟宝镇塘坊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付祖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导致居家隔离对象与多人聚集问题。2022年5月6日,镇坪县钟宝镇塘坊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付祖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导致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返乡居家隔离对象彭某安,在未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与多人聚集,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6月,钟宝镇给予付祖兵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表明,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落实措施不力等问题,必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结合省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安排,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构筑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2022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