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乡村振兴局荣获“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2-08-26 15:0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

8月26日,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召开。市乡村振兴局荣获“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市共纳入三类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18750户60043人,均已落实帮扶责任和措施,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深度融合资源要素,整合资金33.27亿元,争取中省市县衔接资金23.39亿元,实施重点项目2877个,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防返贫监测帮扶、衔接资金使用管理等经验做法,被中省通过召开现场会、交流发言、简报刊发、主流媒体专题报道等方式肯定推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刘焕鑫局长来安调研督导时,对我市监测帮扶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发展有作为,跨越无止境。2022年,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三确保两争优”决策部署,坚守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一条主线”,紧盯产业、就业“两大关键”,推动实现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三个转向”,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推动巩固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