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55名拟提拔干部考“廉”

    作者:雷蕾 杨坤成 杨宁 时间:2009-09-03 11: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好久没参加这么紧张的考试了,真是考了一身汗”“多亏考前认真复习了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就这,两个小时还觉得不够用”宁陕县委党校门外,几个年轻干部边走边在聊着什么。原来,他们刚刚参加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在一块交流体会。
    “考廉”,即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是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今年全面推行的一项反腐倡廉创新制度,也是省纪委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年”,推行的“五项制度”之一,旨在通过廉政法规考试,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促进廉洁从政。8月13日下午,该县组织了考廉制度推行来的首场廉政法规考试,55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上考场,过廉关。
    为了确保此次考试规范有序进行,该县“考廉”领导小组考前进行了细致部署,制发了任前“考廉”通知、实施方案、监考规划、阅卷评分规则、考廉签到册、考试登记表和考试纪律等,并利用13日上午半天时间,在县委党校培训室对5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培训。
    据悉,该县此次“考廉”采取开卷形式,满分100分,80分以上合格。经过紧张阅卷统分,5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最高得分98分,最低得分84.5分,均顺利通过考试,公示期满后无异议者将走马上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