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强化政治育“雁” 蓄能乡村振兴

    作者:周迎春 时间:2022-08-23 08:0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围绕识才用才、强化政治育“雁”的“归雁经济”人才培育目标,按照“三有三能”的“育雁”标准(思想有境界、投资有实力、经营有活力和致富能帮带、新风能引领、治理能出力),把年轻优秀“归雁”代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成村(社区)干部,推荐综合素质优、群众威信高、有参政议政能力的“归雁”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激发返乡创业能人的成就感、荣誉感、责任感,为乡村振兴事业积蓄人才力量。
      县人大代表、返乡创业能人陈林就是众多“三有三能”归雁能人中的一员。
      2017年陈林放弃了在外经营多年的金矿生意,在池河镇政府召唤、支持下,返回家乡创办了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发展高山生态黑猪养殖,带领村民致富增收,以返乡创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是池河镇第一家新型生态养猪及良种繁殖示范基地,陈林多次从外地引进高原黑香猪这一优良品种,以锯末、稻壳、玉米秸秆等多种农作物秸秆作为原料,通过微生物的作用直接发酵粪便和降解纤维素,转化为可供猪采食的营养物质,成功打造了“柏安黑猪”这一知名品牌。通过“生态养猪技术”,陈林不仅缩短了黑猪饲养时间,降低了饲养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还解决了当地养猪业的品种改良和农村秸秆焚烧等问题,对促进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林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忘我的拼搏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换来了硕果累累,陈林在石泉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促进创业就业推进会上受到隆重表彰,他的事迹不仅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许和好评,还获得了池河镇以及各界领导的关注和肯定。2021年10月,陈林当选为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根据选区划分,他包联柏安村、合一村10户村民,陈林在走访时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都富起来?柏安村、合一村属于池河镇的偏远高山村,受产业发展条件制约,年龄大的留守人员多,劳动能力相对较弱。考虑到村民们都有养殖经验,因此养殖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而这也刚好和陈林的企业发展思路契合,带领村民走高山生态养殖这条致富路。通过企业+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分散养殖35户,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0余人。“我们这边虽然落后,但山林密集、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生态养殖。”陈林坚定地说道。
      在石泉县“群雁”劲飞、助推乡村振兴的创新创业大好局面中,更多的像陈林一样从大都市的“闯一代”、脱贫村的“创一代”变为现在具有“三有三能”实力的先进代表不断涌现,他们将成为石泉县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