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8-21 23: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武文罡深入汉滨区、汉阴县、恒口示范区部分镇村和农业企业,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一同调研。



    武文罡来到五里工业集中区,实地察看民荣生猪屠宰及富硒肉深加工生产线项目,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强调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抓好源头准入、精细猪肉加工、冷链运输等各个环节,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在民荣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基地,武文罡勉励企业在引进优秀种猪的同时,主动与国内相关农科院所寻求合作,联合攻关培育新品种,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在五福鲜食品有限公司,武文罡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积极开展水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全力打造特色优势品牌,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在恒口示范区富硒食品产业园,武文罡走进大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询问魔芋精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加工出口等情况,强调要紧抓与陕西粮农集团合作机遇,用好资金、政策和技术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袁庄村姐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武文罡察看稻田长势,参观稻米文化馆,对合作社创新发展稻鱼综合种养模式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强化精深加工,发展观光体验休闲农业,走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在市农科院,武文罡实地察看魔芋、猕猴桃、水稻等栽培情况,对农业技术专家们多年来的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表示感谢。他强调,市农科院是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业科技水平的重要阵地,要加大良种培育力度,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质量可靠、品质优良的农作物品种,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在汉阴县双乳镇荷虾共养基地,武文罡详细了解种养规模、市场销售、亩均产值、利益联结等情况,强调要用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在涧池镇七叶莲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文罡听取数字农业平台系统运行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农、数字赋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推动农业生产资源优化配置,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在城关镇中坝村猕猴桃产业大数据中心和观音河镇进步村,武文罡仔细询问该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和经营大户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不断提升亩均效益。在平梁镇兴隆佳苑搬迁社区,武文罡充分肯定该社区深化“三联”工作机制、推动蚕桑产业发展的做法,强调农业产业是富民产业,关键要让群众有收益、得实惠,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依托合作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土地流转,拓宽劳务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在双河口镇三柳村,武文罡强调,要创新完善发展思路,用好公司运营模式,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

    调研期间,武文罡还察看了月河河道管理和月河水厂运维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巡河、护河责任,用好智慧河长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发现、坚决查处破坏河流生态的行为,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强化智慧水务管理,持续提升镇村供水设施运行管护水平,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汉阴县、恒口示范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