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河湖长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2-08-18 17: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7日,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河湖长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总河湖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通报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市委常委高晶华、黄戈、刘建平、殷勇、陈莲,副市长周康成、张广东在主会场参会。

      武文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治水工作,亲自部署推动河湖长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强化河湖保护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起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强化落实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管好水、治好水、用好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水生态保障。
      武文罡强调,要源头根治水污染,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强化入河湖排污口监督管理,加快白石河和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要涵养修复水生态,大力实施汉江月河综合整治、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有序推进集中式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和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河流。要防范化解水灾害,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沟治理,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落细防汛防滑“早盯撤”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管好用好水资源,着力推进城市节水减排、工业节水减污、农业节水增效,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切实将富集的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稳增长的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扛牢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体系,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河湖长制“有能有效”,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夯实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监管,紧扣治水护水重点任务,履行巡查治理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坚决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要系统施治提高效能,扎实推进白石河、蒿坪河等区域水污染治理,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统筹抓好巴山区域小水电清理整改、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整改、生活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河湖保护管理水平。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健全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用好污染源自动监测平台,强化日常检查与联合执法,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夯实安康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市河长制成员单位,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恒口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