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成投用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8-13 2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0日,我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专家入驻活动,标志着试验示范站正式建成投用,更体现了校市“政产学研”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市长王浩,副市长周康成,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出席活动。
      该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围绕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需求,以提升中药材产业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为出发点,进行中药材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试验研究。目前,按照“一站多点”模式先后在镇坪、平利、石泉县建立了优势特色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试验示范站核心基地正在加快建设,“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开放创新平台已见雏形,以国家级项目凝聚组建了多学院、多学科、多专业融合的专家团队入驻,进一步厚植我市科技创新沃土。
      据了解,试验示范站将进一步围绕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发展集约化、种植规范化、加工标准化、产业信息化“六化”探索关键技术突破,做细做实科研、示范、服务工作,探索构建覆盖中药产业链各环节生产经营主体的协同机制,打造具有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育和国内外交流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性试验示范站,奋力建成支撑引领安康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示范推广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当天,宁陕县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协议,校地企共建“秦巴山脉珍稀植物繁育保护研究工程技术中心”和“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成功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