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藏一角博物馆关爱未成年实践活动——小小摄影家养成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8-12 15:48 来源:藏一角博物馆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8月9日上午,藏一角博物馆联合安康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举行暑期系列活动之“小小摄影家沙龙”,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安康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主席、陕西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潘定安围绕摄影基本知识、设备使用、拍摄角度、基本构图、光线运用、应用技巧等方面向现场的同学们及家长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大量的活动、人物、景物等方面照片为实例,对摄影的取景构图、创作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潘定安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优秀摄影作品并进行点评。



  8月10日活动第二天,中国老摄影家协会、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徐家蓉老师结合多年摄影经历,向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摄影方面的感受和经验。并以摄影作品为例,从摄影的注意事项、确定景别、选择角度、运用光线、协调环境、抓取神态等多方面,针对照片的构图和构思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地讲解。为了更好地贴近实际,徐家蓉老师又特别讲解了校园、家庭题材照片的拍摄要领,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摄影技能提升课。



  8月11日上午,小小摄影家们走进泸康酒厂开展摄影实践和创作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银杏大道、酒窖和酒文化博物馆,一路上他们有模有样地拿着手机、微单、单反等不同拍摄设备,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记录眼中最美的风景。他们不时因捕捉到精彩瞬间而激动万分,欢呼雀跃地举着相机找老师进行点评,或兴奋地跟父母和伙伴们一起分享。

  用眼睛观察世界,用心感受美好。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摄影知识,让他们体验到摄影乐趣,同时鼓励孩子们用相机记录生活、了解家乡、培养爱好,用镜头和心灵在生活中发现美,发现文明,感受幸福生活,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