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抓落实暨跟踪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8-12 22:5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1日,全市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抓落实暨跟踪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杨首艳出席会议。
      王彪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生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了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三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票决制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采取多种方式依法实施监督,各级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办力度,各级监委、财政、审计部门要跟进监督,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效能监察、绩效评价、项目审计覆盖率达100%。要推进市县镇三级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共为、积极主动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形成抓票决项目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票决制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形成更多可复制的典型案例。要以推进市县镇三级票决制工作全覆盖为目标,及早启动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推动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浩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稳、进、好、安”抓好下半年工作,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精准施策,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目标。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根本,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强化各级政府协同联动,市级做示范、县级树标杆、镇级因地制宜,加快推进10类210个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形象进度、资金拨付进度“两个100%”。要把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抓落实作为检验作风的标尺,加强工作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靠前服务做好保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