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2-08-11 22: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以作风建设新气象和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安康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
    武文罡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讲话
    王浩部署经济工作 范永斌作文件说明


      8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审议《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不动摇、守正创新加油干、唯旗是夺勇争先,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即确保不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力争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获得优秀,力争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进位创优,开创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新局面,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武文罡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就《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市委常委高晶华、柴丽、黄戈、殷勇、王军贤、寇全安、陈莲、罗武侠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推进、攻坚克难,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取得新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武文罡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追赶超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重要指示;亲临安康考察调研期间,作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乐业才能安居”等科学论断,寄予“平安顺利、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标定了前进航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建设安康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给安康未来发展明晰了科学定位。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立了“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发展总纲和“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路径,擘画了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发展蓝图,明确了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的思路目标。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继续发扬“安康创优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立足当下全力干好下半年,着眼长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武文罡强调,要牢记嘱托、苦干实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谱新篇。要强化创新驱动激活力,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融入和用好秦创原,做实高能级创新平台,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高效能实践创新。要狠抓高质量项目夯基础,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抓项目,对开工在建项目全力协调保进度,对签约待建项目快审快批保落地,对新投产项目跟进服务保达产;聚焦聚力抓升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文旅康养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优化环境抓开放,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加快新型城镇化提品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提升、存量问题化解、城乡融合发展“五大行动”,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做实便民服务,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秦巴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要力促乡村振兴走前列,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壮大特色富民产业,稳步实施乡村建设,提高乡村治理水平,举全市之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守住安全底线稳大局,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定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防汛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等各领域安全,坚决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这场硬仗。
      武文罡强调,要一心为民、增进福祉,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关切事。要扎实促进就业增收,开展高质量就业提升行动,畅通供需精准对接渠道,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不断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元、职业教育提质创优,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常态长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推进健康安康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抓实抓好体育惠民工作。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支持文艺精品创作。要织密社会保障网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让幸福安康实至名归。
      武文罡强调,要从严治党、高效监督,促进清廉陕西建设见实效。要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植于信仰、付诸于实践、见效于发展;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培育清正担当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在高质量发展“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跟进培养一批视野宏阔、素质过硬、善于攻坚的“一把手”人选,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倾斜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要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加力落实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重点任务,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创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
      武文罡强调,要系统施策、动真碰硬,切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挖细查找问题,从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畅通网上反映问题和营商环境投诉渠道,找准病灶、猛药去疴。要真刀真枪抓整治,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常态督导、群众评判,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四大领域问题专项治理,防止上下一般粗、“雨过地皮湿”。要奖惩并重明导向,大张旗鼓宣传表彰作风过硬、担当作为的正面典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合理包容改革发展中的失误错误,强化过程问责追责,定期曝光典型案例,起到“处理一例、震慑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要健全机制管长效,盯牢从决策形成到落地见效的每一个责任环节,使抓落实走上制度化轨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履职全过程。
      武文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切工作成效都是认认真真抓出来的,一切发展成就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落实全会部署上来,围绕“三确保两争优”目标,加压加力加油干、快马加鞭往前赶,全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守住安全。要聚焦项目建设抓落实、让拼搏实干成为稳经济的最大动能,聚焦风险防范抓落实、让担当作为成为保安全的最牢屏障,聚焦清廉建设抓落实、让全面从严成为固根基的最优保证,聚焦作风转变抓落实、让奋勇争先成为干成事的最强支撑,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让攻坚克难成为开新局的最硬本领,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动员全省上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稳、进、好、安”抓好下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聚焦市委提出的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目标任务,开创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把稳增长政策落得更实,把促发展措施抓得更牢,全面冲刺年度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项目、抓工业生产、抓政策落地、抓消费促进、抓市场主体,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要狠抓环保提标升级,扎实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持续壮大绿色产业体系,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厚植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比较优势,蓄积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三个转向”和“三个重点”精准发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要统筹加快城乡建设,做优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县域承载能力,统筹城镇建设发展,加快发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壮大高质量发展载体。要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持开放发展良好势头,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保障安全守牢底线,积极作为打好主动仗,时刻警惕扎牢安全线,防疫情保健康、防隐患保安全、防风险保稳定,化解高质量发展风险。要突出重点保障民生,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稳就业,提升服务惠民生,强化保障兜底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树高标准塑强作风,运用专业思维战略眼光,坚持标准勇争上游,攻坚克难跟踪问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务求高质量发展实效,全面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级驻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