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安机事发〔2022〕5号

索引号 qtjgsjgswglj-GK-2022-0004 发布日期 2022-06-25 11:57
来源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字体: 分享:

市政府机关、市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时值盛夏汛期,暴雨、雷电、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均进入高发期。各单位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主线,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警觉意识,扎实开展自查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二、注重防火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一要加强用电管理。要定期检查办公室的电源线路是否完好,有无破损。树立节约节能意识,机关各办公室要做到“人走电关”,确保办公室无人时电源断开,坚决杜绝长明灯现象。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空调使用的有关通知要求,各单位办公室空调温度在夏季不能低于26℃。二要经常检查本单位的消防设备是否完好,灭火器药粉是否在有效期内,液化气灶具和导气软管是否破裂漏气,如发现有问题立即更换。三要落实车辆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及防火器材,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防止高温暴晒引发火灾。

三、注重防盗、防泄密管理

各单位财务室要严格执行现金管理相关规定, 其他办公室内禁止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重要文件、资料注意妥善保管,工作人员下班前、加班后关锁好办公室门窗,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四、规范办公秩序,构建和谐机关

一是严格落实门卫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疫指挥部及机关大院的各项管理要求,对进入集中办公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自觉佩戴口罩,对外来办事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把好职工健康安全第一道关卡,对未登记人员、无证车辆一律严禁入内。二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市政府机关大院车辆管理规定,进入大院内的车辆按交通标识规范、有序停放,禁止乱停乱放、逆行和占用人行通道。教育引导驾驶员长时间在车内开空调休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在行车时要遵章守纪,避免疲劳驾驶,保证车辆出行安全。三是爱护公共设施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或损坏,加强监控设备的维护保养,充分发挥技防设施作用,对破坏环境、损坏公物等不良行为进行监控曝光。四是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对易受夏季高温、强风、暴雨、雷电等影响的重要区域、部位和设施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各机关服务企业要重点做好电路管护、防积水、防树木倒伏等工作,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五、做好值班工作,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和汛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或保卫科报告。机关安防、消防、供电、餐厅、保洁、绿化、公车等要坚持常态化值班工作,严禁值班脱岗现象,坚持和完善交接班制度,杜绝出现安全责任空挡。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和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致使发生重大案(事)件,将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的责任。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