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召开首届慈善大会

    募集资金6379.4万元 设立慈善基金1.5亿元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7-21 23: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20日,旬阳市召开“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首届慈善大会。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陈再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荣誉会长刘维隆,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副会长张文亮、苏新泉、赵浩义、李和,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出席会议。



    徐山林对安康、旬阳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他在讲话中说,安康、旬阳把慈善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推动支持,把慈善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召开慈善大会是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刻理解认识,是践行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为深化慈善力量搭建了新平台,为募集慈善资金开辟了新方式。希望继续重视支持慈善事业,不断推动全省慈善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前进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把慈善事业作为加强社会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慈善协会充分发挥慈善募集平台和广泛联系各界的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助力党的中心工作,慈善组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以“慈善大会”为驱动,构建党政支持推动、社会广泛参与、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大慈善格局;创建村社慈善幸福家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践行第三次分配,拓展慈善募集,促进共同富裕;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帮扶弱势群体,使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心组织“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在陕西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伟业中贡献慈善力量,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谱写慈善事业新篇章。

    武文罡代表安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省慈善协会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慈善为本,希望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时俱进把握慈善事业的时代内涵,把慈善资源用于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环节和民生济困最需要的地方,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积善为福,希望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康慈善事业,主动参与安老扶幼、支教助学、赈灾救灾、助残救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提升社会价值。行善为乐,希望广大市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踊跃参与慈善活动,让文明风尚、善心善举在安康蔚然成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进行了现场捐赠,爱心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次慈善募捐活动启动以来,共有858个企业、48480人参与捐赠,募集资金6379.4万元,其中物资折价548万元;设立留本捐息慈善基金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