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 研究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河湖治理等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7-16 12: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审议安康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河湖长述职制度》《实施全国水土保持规划情况考核评估办法(试行)》《巴山区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方案》和安康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建议方案》。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国家精神标识、民族文化象征和地方发展根脉的高度深刻理解秦岭的重要价值,时刻牢记“秦岭之训”、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秦岭卫士”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举一反三狠抓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加快勘界立标和“数字秦岭”建设,巩固拓展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成效,强化“市县镇村”四级网格化监管,健全完善长效保护机制,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立场观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鼓励创新、试点先行,充分挖掘安康绿色生态优势,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建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评估机制和核算结果应用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逐步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学制度体系,为陕西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陕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提供“安康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管水治水护水兴水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原则,立足安康气候条件、地质条件和水文条件特点,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灾害防范等工作,加快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要求严格的河湖管理和保护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河湖永续利用、人水和谐共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