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扫黄打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7-12 23: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安康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方案》。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对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社区工作等作出重要指示,必须认真学习贯彻、确保落地见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实施好科技体制改革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以创新驱动引领安康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既不松劲也不加码,因时因势调整防控举措,做实情景构建和预案演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社区,做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建设,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我市与香港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安康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更好统筹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全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筑牢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防线,以扎实的“扫黄打非”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治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惩处力度,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扎实做好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严”“实”要求体现到推动事业进步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人大、行政、审计、司法、舆论等其他各类监督,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