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专题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7-07 19: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6日,市政府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通报2021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和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研究加快县域经济赶超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陶柏林出席会议。



      高晶华指出,县域强则市域强,县域活则全盘活,县域富则百姓富。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县域,难点在县域,希望在县域。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县域经济追赶超越的重点任务,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奋力赶超。要抓产业、促增收,全面落实“一县一策”,围绕“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绿色工业、特色农业、新兴产业,久久为功抓链长、育链主、延链条,持之以恒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要抓园区、强承载,认真落实“一县一区、一区多园”工作要求,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建设,打造承载项目、聚集产业的高质量承载平台。要抓民营、增活力,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创造性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五上”企业培育联席会议制度和包抓帮扶机制,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抓统筹、促融合,围绕“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乡村”目标,扎实开展新型城镇化“五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牢固保障。要抓争取、督进度,把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作为破解县域资金难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做实前期,主动衔接,强化保障,当前要突出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抓考核、促提升,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落实“一县一策”事项清单,加强沟通汇报,培育特色亮点,做实日常功夫,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