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寇全安到平利镇坪调研秦巴医药产业链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7-07 15: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5日至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巴医药产业链链长寇全安到平利县、镇坪县调研秦巴医药产业链工作。

      寇全安先后到平利县广佛镇松河村、正阳镇龙洞河村、鄢家台村,镇坪县上竹镇湘坪村、中心村、县农科所、华坪镇尖山坪村等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规模、药企经营、市场行情、支持政策、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召开产业链工作座谈会。

      寇全安在调研中指出,秦巴医药产业是富民产业,发展好秦巴医药产业,对促进全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和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按照“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主推”的思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产业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一批“链主”企业,形成具有整体竞争优势的企业集群。
      寇全安要求,市秦巴医药产业链工作专班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相关部门分环节、分职能详细梳理配套政策,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基地建设、科研、加工、贸易等方面支持力度。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尽快完善秦巴医药产业链“一图五清单”,制定支持产业链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同时要及时总结现有的好模式、好方法、好机制,在全市推广复制。各医药相关企业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积极同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推动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