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全力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

    作者:邹益山 时间:2022-07-01 08:2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强化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紫阳县对境内所有自建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突出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
      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按照“业主自查、镇村排查、部门复核、县级督导”的排查方式,将全县划分86个网格,组建工作整治专班,以村和社区为单元,聚焦“五区四边”人员密集区域,做到“八看六问”,夯实“谁排查、谁鉴定、谁整治、谁验收”四个关键环节,建立完善房屋底数、排查鉴定、隐患整治、检查验收四个“清单”,分级分部门签字验收,建立责任闭环责任体系,实现自建房底数清、鉴定清、整治清、核验清。
      同时,该县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边查边改与依法整治、分级负责与依法明责、行业指导与专班运行、严控增量与消减存量和科学推动与维护稳定“六个相结合”的原则,引入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行“鉴定与设计同步”工作模式,“一户一策”“一栋一策”,逐一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排查居民自建房46827栋,排查经营性自建房3441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127栋,已全部落实整治措施和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