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关于利用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安发改财信〔2022〕289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972 发布日期 2022-06-10 09:26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内容概述 你局会同石泉县住建局报来的《利用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初步设计的报告》(石发改字〔2022〕42号)收悉,我委于4月22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专家及部门意见,对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深度基本达到国家相关规范要求。
【字体: 分享:

石泉县发改局:

  你局会同石泉县住建局报来的《利用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初步设计的报告》(石发改字〔2022〕42号)收悉,我委于4月22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专家及部门意见,对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深度基本达到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参考评审意见,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利用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老街社区更新及避难广场建设工程。

  二、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

  本项目的主要实施内容包括韧性城市和城镇更新两个方面,包含春潮广场等 4 座应急避难场所改造面积1.86万㎡,红花广场等5 个社区广场公共空间改造3.5万㎡、老街社区9条巷道(包括文昌路)更新改造1174 m及1处滑坡点治理等。

  三、主要工程指标

  (一)应急避难场所工程。避难广场 (城关二小、城关中学、春潮广场、杨柳体育场) 建设遵循“平灾结合、就近避难”原则。设计内容为对原场所老旧面层翻新处理,增加应急避难标识、新增改造设施设备,配套给排水及照明,共增加应急避难面积1.86万㎡,可容纳1.24万人,其中杨柳体育场设计避灾等级为Ⅱ级,其他三处应急避难场所均为Ⅲ级。

  拆除及重建城关中学公共卫生间、城关二小公共卫生间,建筑面积及分别为351.77㎡、541.24㎡,总高均为8.25 m,选型为钢构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对春潮广场公共卫生间进行内装改造,对红线内建筑的给水系统,污、废水排水系统等进行更新,更换节水及环保防疫设施。

  (二)老街社区巷道改造工程。对占道和路面破损严重的巷道(东门巷、校场坝巷、毛家巷、李子园巷、黉学巷、小南门巷、肖家巷、大南门巷)进行疏通并重新铺装,地面主要采用青石板和花岗岩等组合处理;巷内现状建筑物立面修饰,巷道墙面根据景观视觉用青砖做墙裙附加灯带;照明电源负荷等级为三级负荷;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植被保护和栽植。

  改造文昌路路线全长332 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30Km/h,双向两车道转双向单车道,沥青砼路面结构设计年限15年,路面荷载标准为BZZ-100,其中K0+270+K0+316段道路北侧设抗滑桩,采用浆砌石封坡。

  提升改造黉学巷公共卫生间为钢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5.4㎡。

  (三)社区广场公共空间改造工程。对5个广场(北辰广场、珍珠广场、红花广场、水利局广场、三里沟广场)进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修复广场内破损道路,硬化地面,保持畅通,满足消防要求;对老旧管线进行改造,完善地下排水管网和给水管网;进行强弱电线路改造,增加照明设施,提高广场安全系数和品质。

  提升改造红花广场公共卫生间为钢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37.14平方米,总高4.9米;提升改造珍珠广场卫生间为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07.71平方米,总高4.35米;新建北辰广场公共卫生间,建筑面积102.96平方米,选型为钢框架结构,总高4.05米,设计使用年限50年,耐火等级为二级。

  四、其它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给排水、电力、照明、通信、绿化、交通等工程设计,请结合工程实际在施工图中进一步优化。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为5394.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203.07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世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及县级配套。

  六、有关说明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安发改财信〔2020〕376号)文件中的老街社区广场更新工程、社区广场改造及滑坡点治理工程批复内容作废,以此文件批复为准。


  附件:利用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初步设计投资概算总表.xlsx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