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打造“党史学习+文明实践”前沿阵地

    作者:张禄 时间:2022-06-23 08:1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这里不仅有我喜欢的玩具,还可以画画,我每天放学后都来这里玩儿。”5岁的刘梓桐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平利县广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儿童空间玩耍。广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辖1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涵盖志愿服务中心、文明大讲堂、图书阅览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妇女儿童空间、积分超市六大功能区,具备理论学习、科技下乡、关老爱幼、组织活动等多种功能,为各年龄段群体量身定制。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讲、农技培训、文娱休闲、读书沙龙、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让干群齐参与,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  
      平利县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理论+文艺”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谱系。先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总书记报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等理论宣讲活动260余场次,听众2万余人。同时依托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和“321”网格员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帮助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制定背景及重大意义,激励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时代新人。全县开展道德评议200余场次,集体升学礼22场次,评选各类先进典型300余人,表彰最美家庭20户,好媳妇、好婆婆20名;拓展线上线下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百姓大舞台、非遗进校园、新时代“理论+曲艺”宣传、义写春联、送图书下乡、全民阅读、声动平利等群众文化活动100余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广泛开展送宣讲、送文化、送科技等感恩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易地搬迁社区新风塑造工作。  
      自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平利县确定“2021年建成一个中心和三分之一的所(站),2022年全覆盖”建设目标,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项目、有制度、有档案的“六有”标准,常态化推进建设。与此同时,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任务,通过“传帮兴树晒”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如今,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