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科协主要领导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作者:张宁 时间:2022-06-23 08:30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1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先后深入帮扶的重点科技型企业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重点工业企业陕西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汉滨区科协、高新区科协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在汉滨区建民办忠诚村天瑞塬蔬菜大棚基地,谢康一行实地查看了解基地设施蔬菜大棚建设,果蔬种植与管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新品引进、育种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强调要凸显智慧农业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发挥好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科普教育基地的叠加效应,利用好各类资源,培养出企业自己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在优势产品的培育上要向标准化方向迈进,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加强和专家团队的沟通联系,强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新品研发、科技育苗的能力,提升园区管理、果蔬管护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科普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针对性制作一批科普标识牌和科普长廊,打造以蔬菜种植、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发挥好科普教育基地作用。

在陕西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谢康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产品展示中心、生产车间和技术研发部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和销售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产业布局、科研需求和存在困难。他强调,企业要紧盯行业科技前沿,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根据需求,柔性引进在光电方面的知名专家,建立专家工作站,培养企业技术团队,增强创新能力,建设一支能攻关、善钻研的科研团队;要加强企业管理,盘活优势资源,做优产品、做精主业、做大规模,不断向产业链中上游靠近。他指出,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积极协助企业与省内相关领域高校专家团队和专业学会进行对接,推动产学研融合,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