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四个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作者:王秋 时间:2022-06-18 08: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后,我们将以关爱农民工委员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委员与群众的联系,促进农民工权益保障,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在履职过程中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责任!”6月16日,市政协常委关爱农民工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该委员工作室召集人胡仁平发言时信心满满。

      除此以外,市政协侨界委员工作室、青创协会委员工作室、富硒食品产业委员工作室也相继挂牌成立,这是市政协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市政协副主席杨义龙、陈伦富出席挂牌仪式并参加委员工作室开展的“书香政协 安康悦读”读书活动。
      建设委员工作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延伸履职触角、拓宽履职渠道、创新履职形式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政协委员更深入地了解社情民意,面对面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有利于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体现政协特色和水平;也有利于政治协商走进工业企业、走进农业基地、走进医疗机构、走进农村农民,让更多的群众从工作室的政协委员身上感受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把委员工作室作为深化“双走进”活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在抓点示范上求突破,在规范运行上做文章,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针对政协委员的不同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委员所能所愿”,按照“委员主体、布局合理、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成熟一个、挂牌一个,建成一个、运行一个,将分批次在全市建设30个以上界别型、区域型、商协会型等多种类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制定《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对委员工作室的工作职责等进行明确要求,通过发挥委员工作室学习宣传政策、征集社情民意、推进协商民主、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广泛凝聚共识,真正把委员工作室建成各级政协的联络站、政协委员的展示台、基层群众的连心桥、重点工作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