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开展“五个一”活动充实安全生产安康行

    作者:吴贵艳 时间:2022-06-17 08:4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暨安全生产安康行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镇坪县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暨“安全生产安康行”活动有效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开展一轮安全教育培训、提能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应急管理干部围绕“增强基本能力,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开展培训。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安全监管人员围绕“提高基层素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开展培训。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围绕“筑牢基础工作,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培训。
      曝光一批安全隐患、促整治。选取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邀请专家、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曝光活动,集中曝光重大隐患问题和典型案例。对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筛选,制作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提升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
      推送一批安全常识、强意识。选取一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应急避险、自然灾害防护等安全小常识,通过“美丽镇坪”“镇坪融媒”公众号向全县居民宣传普及,有效增强广大居民应急救援防护意识。
      开展一轮宣传教育、营氛围。各镇、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围绕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通过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形式,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重点企业宣讲,推动专题学习向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延伸,不断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安全发展工作实效。
      总结一批典型经验、抓示范。“安全生产安康行”活动期间,将在各镇、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规模以上重点企业中收集总结一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凸显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范围同行业领域中全面示范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