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养殖清水小龙虾 走上“美味”致富路

    作者:王建霞 刘东 时间:2022-06-17 08:2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龙虾季”。近日,汉阴县2700亩清水小龙虾陆续上市,吸引大量顾客前来购买。
      6月15日清晨,在汉阴县双乳镇硒莲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荷虾共养”基地内,看到工人们穿着连体皮衣,捕捞成熟的小龙虾。正在起地笼的李正华是位养虾高手,有着4年多的养虾经验,不到半个小时,就捕获了满满一盆小龙虾。这个时节市面上的龙虾很抢手,他每天从早上五点要忙到晚上七点,每天至少捕三四百斤虾,然后运到收购市场上销售。
      双乳镇“荷虾共养”基地占地面积850亩,以养殖小龙虾和种植莲藕为主,一年可养小龙虾2至3季。今年他们养殖小龙虾面积达700余亩,每天可以起龙虾400余斤,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20多万斤,年产值可以达到300多万元。
      在双河口镇三柳村,站在田边,只见稻田一片连着一片,刚移栽的秧苗焕发新绿,稻田里,时不时有几只小龙虾探出头来。养殖户卜兴军正在稻田里拉网捕捞小龙虾,随着拉网抖动,小龙虾陆续被捕捞上岸。在筐子里,一个个小龙虾膘肥体壮、颜色鲜红,挥舞着钳子,显得威风凛凛。
      近年来,汉阴县高度重视水产养殖业发展,支持稻田综合种养政策,全面发展稻鱼、稻虾、稻蟹、荷虾综合养殖。目前,全县发展稻(藕)田综合种养2900余亩,其中生态种养稻虾2300亩、藕虾400亩、稻蟹200余亩,稻田综合种养发展势头良好,水产养殖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和经济发展的优质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