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盘活撂荒地 稳住粮袋子

    作者:钟艳茜 时间:2022-06-17 08:19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旬阳市把撂荒地治理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让荒田变良田,确保耕地增面、粮食增产。
      红军镇庄院村村民张龙树家原本有几亩地撂荒了,经过宣传动员后,他将自家的撂荒地流转给了亲戚复垦耕种。庄院村通过发放两单一函、上门宣传、土地流转等方式,推动土地资源整合,盘活撂荒地。今年全村可增加460余亩粮食播种面积。村党支部书记程孝贵说:“有能力的,自己进行复垦耕种。没有劳力在家的,无法耕种的,通过他给亲戚朋友做工作,通过亲戚朋友来代整治和耕种。还有几十亩地在高山,又无劳力,常年外出无法恢复的,通过我们村集体合作社流转的形式,流转到集体,由我们合作社来进行复垦耕种。”
      在红军镇周家河村,复垦后的成片土地现已披上绿装,玉米苗郁郁葱葱。村民们按照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规范,正在播种大豆。
      三夏时节,双河镇望月村撂荒地整治成的百亩稻田里,秧苗长势良好。今年稻谷产量预计可达十万斤。
      今年以来,旬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制定生产利用方案、粮油生产安全十项措施、市政府出台粮油菜生产奖补办法和考核办法等措施,有效增加粮油播种面积。“把撂荒耕地统筹利用作为稳粮扩豆增油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政策、市场、经营组织等作用,综合施策,持续抓好撂荒地治理,确保地无撂荒,应种尽种。”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