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6-13 08:4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6月11日,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在西安市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相聚“丝路起点—西安”,紧紧围绕“弘扬鎏金铜蚕文化与建设文化旅游名县”主题,向全世界讲述鎏金铜蚕与“一带一路”以及“丝路之源—石泉”的融合发展故事,深入挖掘鎏金铜蚕文化内涵,持续扩大鎏金铜蚕文化品牌影响力,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蚕学会理事长、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钱永华,孟加拉国青年学者、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跨文化交流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加力布,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横渠智库首席专家党天虎分别以《鎏金铜蚕的文化意义与蚕桑产业》《后疫情时期以金蚕文化振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解读有机生态陕南石泉的突破密码》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学术交流,梁鸿宣读了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石泉宣言”。
      研讨会后,还开展了“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依次举行了石泉招商引资推介会、富硒食品及名优农产品展销推介会和旅游营销推介会。
      其中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64.7亿元;富硒食品及名优农产品展销推介会上共签约11个供需合作协议,达成农产品供需合作意向总金额6050万元,现场组织石泉本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20家,设置展位25个,展销140余项名优富硒农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在旅游营销推介会上,现场发放了六月份“清凉夏日 约惠石泉”文旅惠民消费券,签订了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认为,“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既是石泉名片、安康名片,也是陕西名片、中国名片。要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大力弘扬鎏金铜蚕文化,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县,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更大力度推动经贸合作,积极促进对外开放发展,持续深化国际文化交流,讲好鎏金铜蚕与“一带一路”故事,叫响“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品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样板,力促“一片桑叶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蚕助推县域振兴”,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同谱写丝路合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