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建功在旬阳、白河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6-09 21: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8日至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在旬阳市、白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及基层政协工作,市政协秘书长丁关军,旬阳市、白河县主要领导同志及政协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建功先后来到旬阳市吕河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红军纪念馆、三官农业产业园、阳坤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蜀河乡村振兴示范镇、白河县河街三项工程、城关镇“两代一委”工作室、白河高级中学、中厂镇百益木瓜酒公司、构朳镇黄姜全产业链循环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稳粮扩豆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周建功对旬阳市、白河县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找准结合点、突破口,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



      在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调研时,周建功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多深入企业了解实情,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发展规模和生产经营效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力促谋划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真正以产业项目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活当前各项政策,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周建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坚决推动乡村振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富民产业,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要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激发乡村振兴工作内在活力,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台商兴办的白河“领康时代”木瓜产品研发项目现场,周建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思路、经营理念和目标愿景,对台商落户安康兴办企业表示欢迎,希望他多为安康发展献计出力、多为安康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多向朋友和合作伙伴宣传推介安康,吸引并影响更多企业来安投资兴业。周建功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在安台胞台商的沟通联系,通过政协会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协助党委和政府为台胞台商办实事、解难事,为台胞台商在安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推动深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汇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力量。



      周建功还实地调研了旬阳市吕河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白河县城关镇“两代一委”工作室运行情况,听取协商议事的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委员履职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更好地调动基层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推动解决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切实做到以“协”成事,以“商”求同。要广泛凝聚共识,带头宣传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更好地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推动协商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有效发挥工作在促进社会治理中的新功能、新活力、新成效,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